您当前位置:安平县凯皇丝网制品 >> 公司动态 >> 浅谈如何做好秋季公路安全畅通
公司动态

浅谈如何做好秋季公路安全畅通

[来源:原创]    [作者:kaihuang]    [日期:2013-09-05]    [热度:]

道路安全事故时有发生,其原因一是由于受利益的诱惑,大多数运输车辆进行超限运输,造成车辆制动系统失灵,同时造成路面损坏,超限运输已成为公路安全罪魁祸首。二是路域环境整治,在公路丢垃圾及堆积物,尤其是在秋收时节,占用公路晾晒玉米秸秆,是诱发安全事故发生的又一原因。三是公路在养护过程中不规范施工也易产生交通事故。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施工路段没能按有关规定进行操作,如施工地段通告、安全标志、隔离等设施不齐全。四是秋季行道树枝叶茂盛,庄稼繁茂,在道路拐角处遮挡视线,大家应减速慢行,以免造成交通事故。五是公路安保设施作为行驶公路车辆、行人的“保护伞”,保证安保设施的完好,对公路安全畅通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。 

  公路部门如何做好秋季保证公路安全畅通,除了提高安全宣传、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外,笔者结合公路工作的实际,浅谈几点看法。 

  超限运输的治理。 

  公路上的超限车辆不仅使公路的使用寿命缩短,还对交通安全构成极大威胁,公路管理部门必须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加以控制。首先,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,《公路法》颁布实施来,社会上少数单位和个人对《公路法》的了解还不够。7月1日,《公路安全保护条例》将正式颁布,公路部门要借此之机广泛宣传公路上的法律、法规,让社会上人都知道超限运输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构成危险,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协助公路部门查处超限运输车辆。形成公路部门主抓,公安配合,人民群众参与的新格局,使公路的法律法规真正得到贯彻落实。 

  其次,要深入持久整治超限车辆。今年来,公路部门针对超限运输行为屡禁不止的现象,建设了专门治理超限车辆的公路超限监测站,从近期的治理效果来看,超限监测站发挥了重要的作用,对公路的超限运输行为,尤其是干线公路超限车辆的治理发挥着前所未有的作用。查超限这项工作必须作为公路部门日常主要工作来抓,决不能抓抓松松,要持之以恒开展下去,不能有半点松懈情绪,一旦松懈下来将会造成反弹。如果公路管理部门实行天天查、月月查、年年查,做到一天都不放过查超限运输工作,驾驶员就会取消超限运输的念头。 

  路域环境的整治。 

  路域环境整治在公路安全中起到的作用往往被忽视,近几年公路部门因公路及公路用地堆积物、打谷晒场等造成的交通事故而发生的败诉案件常有发生。 

  加强公路及公路用地堆积物的清理工作,一是要加强因道路施工堆放在公路及公路用地内堆积物的清理,公路部门要加强施工单位及公路沿线居民的宣传工作,对在公路及公路用地范围内堆放建筑材料、施工材料的,要在第一时间责令当事人立即予以清除,对限期不清理的,公路部门要强制清除。二是夏收季节,公路部门要加强占用公路打谷晒场的行为发生。占用公路打谷晒场极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,公路部门要加强宣传工作,对发现占用公路打谷晒场的行为要坚决予以清理。保证公路不因发生堆积物而导致的安全事故不再发生。
——建筑网片

关键字:浅谈如何做好秋季公路安全畅通
15369918111
13102774111